江科大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

发布者:袁峰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1163

日前,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期满验收结果的通知》,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全部通过期满验收,其中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被认定为“优秀”等级,这是学校在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新突破。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作,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三个立项建设的省优势学科所在学院克服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戮力同心,群策群力,在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其中,船舶与海洋工程2018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填补了该学科江苏省博士点的空白;优势学科相关二级学科获批国防特色学科4个;优势学科支撑的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进入ESI学科排名前1%;新增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1人;新增引进国家级人才2人;新增省特聘教授6人;获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获批国家一流专业4个;新增国家级一流课程5门;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参研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主持科研项目获批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7项,中国专利银奖1项,江苏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重点专项1项;主办、承办国际性学术年会近10次,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建设目标,验收结果达到了既定目标。

学校将继续对标一流学科,依托江苏高校优秀学科建设项目,实施“学科攀峰工程”,努力建设学科高原,打造学科高峰,奋力推进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实现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的宏伟目标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