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11周开始恢复部分研究生课程线下教学的通知

发布者:鲁萍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2473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经学校综合研判后决定,自11周(5月2日)开始恢复部分研究生课程线下教学,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理论教学安排

1.教学班人数不超过80人的课程,原则上恢复线下教学;教学班人数超过80人的课程,继续采取线上教学方式,详情见附件1

2.恢复线下教学的教师,入校须按要求提供最近3天每天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疫情等特殊情况无法返校开展线下课堂教学、需要申请继续线上教学的教师,请任课老师填写《线上课程申请表》,学院分管研究生领导签字,研究生院领导审批后,方可执行,详情见附件2

3.因疫情无法返校的学生,可通过线上进入课堂同步学习。

4.从线上教学转为线下教学的课程,任课教师应结合线上教学期间学生学习情况,安排串讲,帮助学生巩固之前所学内容,充分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课堂教学前,教师应合理安排学生座位;应使用教室提供的电脑进行授课,同时开通讲台上的麦克风,以便未返校学生能同步进入课堂学习。

5.为保证教学质量,继续采取线上教学课程任课教师可按每批次不超过80人的原则适当安排线下辅导答疑

6.本学期的研究生课程理论教学部分应在16周全部结束。

二、实践教学安排

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各学院统筹安排实验教学

1.严格控制实验场所人数,进入实验室师生需佩戴口罩并按要求做好实验教学场所消毒杀毒工作。

2.实验教学应根据设备台套数,分批次进行实验,确保每批次人数满足疫情防控要求。

三、期末考试安排

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本学期第18周安排研究生期末考试,期末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1.2021-2022春季学期开展课堂教学及线上教学的研究生课程名单.xlsx

附件2.线上课程申请表.doc


 

     

                                       研究生院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