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级新生网上学籍电子注册查询确认的通知

发布者:鲁萍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10320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规定,从2007年起普通高校新生实行网上学籍电子注册制度,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是学生毕业时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重要审核依据,未经学籍电子注册的学生,毕业时不能获得国家承认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也不能进行学历电子注册。

我校已经完成2020级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2020级新入学并已取得学籍资格的学生需登陆指定网站查询并核对个人学籍的注册情况。为进一步确保学籍电子注册查询工作顺利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应积极宣传到位,及时通知每位2020级新入学在校生登陆教育部学籍查询网站,进行实名注册查询并核对本人学籍信息。

请各位同学务必高度重视,及时上网查询个人信息,并对信息进行复核确认。如因学生个人原因未及时上网查询、确认信息,造成本人无法进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由学生本人负责。如若在查询过程中对个人学籍信息有疑问,请与学校研究生院培养办联系,联系电话84445705;如若在注册过程中遇到问题,请点击网页上的“帮助中心”或咨询客服热线;注册后请各位同学务必记住登录密码,方便日后其他需求的办理。

二、新生学籍信息查询指定网站: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http://www.chsi.com.cn

三、查询截止时间:20201130日。

四、图解《新生网上学籍电子注册查询确认流程》

第一步:登录《学信网)》  http://www.chsi.com.cn/

第二步:点击“学籍查询”进入

第三步:点击“注册学信网账号”进行实名注册

(如果您已注册,可跳过此步,直接进入第六步登录学信网)

第四步:填写注册信息,并获得校验码

(注意:一定要先填写完成信息后再获取校验码,因为校验码有时间限制)

第五步:完成注册

第六步:登录学信网

第七步:选择“高等教育信息”进入

第八步:查看注册的学籍信息

网上公布的新生学籍信息内容有学校名称、姓名、专业、照片等。

五、问题解决

如若在注册过程中遇到问题,请点击右上角的“帮助中心”或“客服电话”,查看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法或拨打客服电话咨询(客服电话:010-82199588)。若提示证件号码已被注册,可优先选择“途径3”,填写学校名,学号等信息的解决方法。

 

 

 

 

 

研究生院

202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