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扬中高新区研究生双创实践基地项目申报公告

发布者:张国群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742

2019年度扬中高新区研究生双创实践基地项目申报公告


扬中高新区位于素有“工程电气岛”、“绿色能源岛”、“中国河豚岛”及“长江生态旅游岛”之称的江中明珠——江苏省扬中市,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建设的省级开发区。一直以来坚持以高端引领、创新发展为导向,提增“以升促建”速度,集聚创新资源,推动转型升级,优化园区环境,逐步发展成为扬中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和转型升级示范区。先后荣获“国家火炬计划电力电器特色产业基地”、首批“国家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全国中低压工程电气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等称号。在2017年江苏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驱动发展考核评价中,位列省级高新区第一名,目前正在加快国家级高新区的创建进程。

扬中高新区产业集聚度高,“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协同创新合作良好。先后与华北电力大学合作共建了智能电气研究中心、与上海电力大学合作共建了产教融合协调创新基地、与南京邮电大学合作共建了产教协同创新中心,推动区域内企业先后与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开展全方位、多元化的产学研合作。相关合作成果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及中国专利金奖等荣誉,有力推动了产业发展的提质增效和地区发展的提档升级。

为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高校为支撑、政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破解企业技术需求和科研难点,打通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及毕业生创新创业的渠道,提升扬中高新区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20183月扬中高新区管委会携手一批宁镇扬及长三角地区的高校院所和服务机构,共同建立了研究生双创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实践基地)。

经过一年来的探索实践和科研攻坚,2018年实践基地共有26个研究课题成功结题,其中16项课题获得2018年度实践基地课题研究的优胜奖,10项课题分别获得2018年度实践基地课题研究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总奖励资金达56.2万元。

共建研究生双创实践基地合作委员会会议研究,2019年度实践基地继续开展“科研创新”、“科技创业”和“社科课题”三类双创项目的研究,现将2019年度实践基地项目申报工作公告如下:

一、“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办法

“科研创新”项目,即以扬中高新区企业技术需求为项目课题,凡对相关技术需求感兴趣或与扬中高新区企业商议后达成合作意愿的科研人员,尤其是合作高校的师生,与相关企业共同填报《扬中高新区研究生双创实践基地2019年度“科研创新”项目申报表》,通过评审、立项后,扬中高新区将资助研究。

《扬中高新区2019年度企业需求汇总》详见附件1;《扬中高新区规上工业企业名录》详见附件2

二、“科技创业”项目申报办法

“科技创业”项目,凡愿意到扬中高新区创业的创业者,尤其是合作高校的师生可填报《扬中高新区研究生双创实践基地2019年度“科技创业”项目申报表》,通过评选的项目,可入驻扬中高新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并享受相关政策和服务。

《江苏省扬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详见附件3

三、“社科课题”项目申报办法

“社科课题”项目即以扬中高新区区域发展战略为项目课题,凡对项目课题感兴趣的科研人员,尤其是合作高校的师生可填报《扬中高新区研究生双创实践基地2019年度“社科课题”项目申报表》,通过评审、立项后,扬中高新区将资助研究。

《扬中高新区双创实践基地2019年度“社科课题”项目参考选题》详见附件4

四、项目支持政策

1.凡获得立项的研究项目,在项目实施期内,扬中高新区为来实践基地开展课题研究的团队提供良好环境和优质服务,积极协调安排必要的住宿和餐饮服务,并在适当范围内承担因开展实践基地课题研究而产生的校地往来旅差费用。

2.扬中高新区将组织专家对研究成果进行评审,并对优秀成果进行奖励,其中对优秀科研创新类成果给予5万元至20万元的团队奖励,对优秀社科课题类成果给予3千元至1万元的团队奖励。

3.“科技创业”项目通过评选后,可入驻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优秀项目可享受5万元至20万元的种子资金扶持。

五、项目申报须知

1. 凡申报2019年度实践基地项目的团队及个人,须认真填写相应的申报表,并于2019715日前将电子表格发送至yjsscsjjd@163.com邮箱。

2.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如有疑问,或在企业对接中有协助的需求,请咨询扬中高新区科技人才局陈骞(联系电话:05118841050718344816568)。

3.本公告未尽事宜,由扬中高新区负责解释。

 

附件1《扬中高新区2019年度企业需求汇总》

附件2:《扬中高新区规上工业企业名录》

附件3:《江苏省扬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

附件4:《扬中高新区双创实践基地2019年度“社科课题”项目参考选题》

附件5:《扬中高新区研究生双创实践基地2019年度“科研创新”项目申报表》

附件6:《扬中高新区研究生双创实践基地2019年度“科技创业”项目申报表》

附件7:《扬中高新区研究生双创实践基地2019年度“社科课题”项目申报表》

 

特此公告

 

                   扬中高新区研究生双创实践基地

                              2019530

2019年度扬中高新区研究生双创实践基地项目申报公告.docx

2019年度扬中高新区研究生双创实践基地项目申报公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