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系统科学博士点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袁峰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289

4月26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系统科学博士点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系统科学博士点学科带头人葛世伦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俞孟蕻、嵇春艳,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党办主任刘新波,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系统科学博士点共建学院领导参会。

系统科学建设牵头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姜文刚院长汇报了系统科学博士点建设方案。与会人员就建设方案开展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葛世伦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学校要统一思想,全力建设好系统科学博士点,规划好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相关共建学院要围绕学科方向,积极服务国家战略,紧跟社会需求形势和发展需求,重点瞄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选题,精心谋划,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要高度重视博硕士生的培养工作,系统科学招收硕士研究生,对本学科建设形成支撑;相关共建学院领任务,在系统科学课程建设上认真思考,把基础打牢,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形成建设机制,各职能部门、共建学院要形成协同机制,定期研讨系统科学博士点建设问题,形成会议纪要;系统科学教师要积极参加对外交流,形成相应成果,不断提升系统科学的学科水平,扩大系统科学的学科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