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

发布者:张旭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431

本次导师培训由参加导师培训现场会议、导师线上学习和线上问卷考核三部分组成。

1216日下午研究生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研究生导师在行政楼100号报告厅进行导师指导业务培训。2021年新遴选导师、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与学生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到现场参加了本次培训,其他学院领导、导师与研究生代表在学院分会场参加导师培训视频会议。

  本次导师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会邀请清华大学王传毅教授与中山大学王金发教授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分别作题为《面向新时代的研究生教育改革:政策与行动》、《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辅导讲座。

国资处处长陈澜针对实验室安全教育做了培训报告。介绍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与加强实验室安全的相关文件规定和要求,详细介绍了危化品的安全管理与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方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祁凯作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培训报告。强调了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介绍了切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举措与取得的成绩。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俊详细解读了导师遴选、导师上岗、导师指导相关文件要求,介绍学位授予、学位论文管理与研究生培养相关文件与要求,希望全体导师与学院领导、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不断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推进研究生基础课程建设,持续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新路径,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切实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会后组织全体导师登录“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导师网络培训平台”进行线上课程学习。共引进10门研究生教育相关优质课程资源,要求各位导师自选不少于5门课程,完成线上学习。线上学习结束后,2021年新遴选导师还须参加平台线上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