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组织优秀研究生赴俄罗斯莫尔多瓦国立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者:李峥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5146

为更好适应学校的快速发展要求以及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拓宽研究生国际化视野,在研究生院的组织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协助下,经个人申请、学院推荐、研究生院初审、专家面试等环节,在全校选拔了11名优秀研究生于20191215-1222日赴俄罗斯莫尔多瓦国立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交流学习期间,在莫尔多瓦国立大学国际处的精心安排下,同学们听取了三场讲座,分别介绍了学校所在城市萨兰斯克的风土人情、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优势特色学科、以及俄罗斯研究生教育体系;参观了该校的校史馆、巴赫金博物馆等校内展览馆;参观了莫尔多瓦国家文化博物馆、民俗文化博物馆;到当地的高新企业园进行参观学习;对学校的主要实验室,包括计算机实验室、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材料实验室、电子信息实验室、能源动力实验室、机械实验室等进行了交流学习;作为Chinese Partner与俄方学生一起参加了来自沈阳工学院杨平副教授的汉语课程学习;与该校部分具有出国交流学习经历的俄罗斯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此次赴俄罗斯莫尔多瓦国立大学交流学习,是我校研究生院组织并资助的优秀研究生赴进行海外交流活动。通过这次活动,使学生增长了见识,了解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了解了中俄两国研究生教育的异同,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研究生院将设置研究生海外交流学习奖学金,用于资助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交流、科研合作、海外短期交流等,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