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教学督导组换届暨督导工作安排会议

发布者:鲁萍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65

11月15日上午,研究生院在长山校区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学督导组换届暨第九届研究生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副校长施伟东出席,第九届研究生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第八届研究生督导组专家、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袁爱华及相关科室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梅岭主持。

image.png

袁爱华介绍了此次督导组换届的工作背景,并就我校新一届研究生教学督导成员组建情况进行了说明。施伟东副校长感谢第八届研究生教学督导组在保障教学秩序、规范教学运行、指导培养环节、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肯定了第八届研究生教学督导组为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做出的贡献,并为第八届督导组专家颁发礼品。第八届研究生督导组副组长潘宝俊教授作总结发言。

image.png

施伟东副校长宣读《关于成立第九届研究生教学督导组专家组的通知》,他对加入督导工作队伍的全体督导组新聘成员表示诚挚欢迎,并为各位督导专家颁发了聘书。他对今后的督导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以成果为导向,重点围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开展督导工作,为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提供新思路、新举措;二、畅通反馈机制,督导过程中和研究生院、各学院保持密切沟通,客观反馈信息,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并注意及时督查各学院整改情况,努力构建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的闭环;三是规范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坚持优化研究生培养管理,注重质量提升的督导理念。

image.png

梅岭介绍了本学期研究生督导工作安排,并就督导分组情况、基本工作流程和当前的重点任务等进行了说明。

督导组组长窦培林教授代表新一届研究生教学督导成员表示,感谢学校和研究生院的信任与支持,将努力适应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需要,竭尽全力,精益求精,把督导工作做到位,切实发挥好督导作用。

会议最后进行了座谈,新老督导组专家们就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督导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新一届督导组专家们进行了分组讨论,就本学期督导工作各项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研究和细致安排。

据悉,本届督导组由学术威望高、教学效果好、工作责任心强、教学和管理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平均年龄不到55岁,与上届相比,人员组成结构更加年轻化。学校研究生督导组分为5个小组,分别对口各学科所属学院开展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