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春)学期研究生网上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鲁萍发布时间:2023-02-08浏览次数:2145


各学院:

开学初研究生应对2022-2023(春)学期所修课程进行网上选课,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功能开放时间

2023220日~202322516:30,研究生可以自行安排上机,修改选课信息。2023225日以后网上选课功能将被关闭,选课信息不能再被更改。请研究生在选课功能开放时间内完成选课的调整和修改。

特别提醒:

1. 学生选课是以学生课表中显示的课程作为实际选定课程为准

2.学生选课时一定要注意学位课、非学位课的学分是否已经修满判定依据:学生个人培养计划中的学位课和非学位课学分。如果学生培养计划中多选课程,但实际学生选课未修满,算学分不合格。

3.按照学校教学管理规定,对于专业选修课不足4人的课程,公共选修课不足10人的课程将停开。学生要及时根据实际选课情况对本人的选课数据做出更改。

4.选课结束后,多选课程未退选,未参加课程学习和考核,视为“旷考”;未选课的学生不具备上课和考试资格,逾期未能选课的研究生,研究生院不再受理。

5.学生要根据实际的选课情况,及时修改研究生培养计划,确保所选课程跟个人培养计划完全一致。培养计划修改时间为:2023220日~2023225,培养计划提交后,请导师及时审核。

特别提醒:(1)培养计划中多选课程,但实际不进行学习的课程,请及时删除。(2)培养计划与实际选课不一致的课程,请根据实际选课情况及时修改。(3)培养计划中已选课学习的课程,该课程的培养计划不能修改。

二、请各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在2023217日前完成排课和调整,发放教师课表,并于学生选课期间及时解决选课中出现的问题。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328





研究生培养常见问题及解答



1、研究生选课课程冲突如何处理?

 (1)如研究生公共课与专业课冲突,可以申请调整公共课班级,选择同一门公共课合适的班级上课。通过填写《研究生课程互选申请表》,提交后由研究生院进行调整。

2)如专业课相互冲突,可以先选择其中一门上课,第二年上另一门课;或者改选其它不冲突的专业课。研究生(MPA除外)课程一般都应在第一学年全部修完学分。

2培养计划中的课程在选课系统中未找到如何处理?

联系开课学院确认该课程是否开课。如选课人数较少无法开课,建议改选其它开课的课程。

3、培养计划提交后如何修改?

如培养计划已提交且导师已审核,研究生提出培养计划修改申请,经导师同意,在系统培养计划开放阶段由导师撤销提交后,学生在系统里进行修改,修改后请导师重新进行审核。在系统培养计划未开放阶段可填写《培养计划变更申请单》提交学院教务老师进行修改。已经取得成绩的学位课程不能在培养计划中删除。

4、研究生如何补考、重修课程?

我校暂不安排研究生补考,如果学位课程考核不及格必须重修,不得改选其他课程。选修课程考核不合格,可以选择重修或经导师同意改选培养方案内其它课程,但须符合课程结构要求。

5、研究生如何跨学科、专业添加课程进培养计划?

 学生系统中“培养计划提交”的右上方通过“添加非学位课课程”,在所属院系、课程编号(名称)搜索相应课程名称添加即可,一般跨学科、专业课程不得超过3门。

6、其它课程问题可咨询哪些部门?

研究生公共课程(数学、政治、英语)问题、教室问题可咨询研究生院培养办,专业课程问题可咨询开课学院。日常通知请关注研究生院主页(http://yjsb.just.edu.cn)及各学院联系群。

7、长山校区及梦溪校区的作息时间表





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教学作息时间表



梦溪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