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立项建设考核评审会

发布者:袁峰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839

根据《江苏科技大学“十四五”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实施计划》文件精神,为检查学科立项建设成效, 11月30日,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对“高峰优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和“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项目”共11个学科进行了年度考核评审。校长周南平出席评审会,副校长嵇春艳主持评审会。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教授、东北大学有色金属过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廷安教授、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潘冶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处处长范益群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杨光教授、江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刘国海教授、江苏大学机械学院院长鲁金忠教授等校外专家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考核评审专家。

WUK_2894.JPG

校长周南平首先致欢迎辞,对校外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给予我校学科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建设总体情况以及学校学科建设工作采取的主要举措。

WUK_2914.JPG

WUK_2925.JPG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王俊介绍了学校“十四五”学科立项建设情况和本次汇报考核的目的、内容和要求。“高峰优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和“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项目”的牵头学院院长从立项建设学科整体情况、标志性成果、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后期建设规划等方面做了汇报。与会专家对各汇报学科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立项建设学科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各立项建设学科提供的考核材料及汇报情况综合考评给出相应的考核等级。

WUK_2923.JPG

副校长嵇春艳在考核评审会总结中指出,“十四五”学科立项建设是我校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我校学科建设水平,提升学科建设质量,优化学科布局,建设一流学科具有重要意义。自“十四五”学科立项建设以来,各学科按照任务书的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不少成果,但与建设一流学科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还需要加大建设力度,多出标志性成果。学校将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切实措施,强化学科立项建设的全过程管理,提高立项建设成效,为实现“十四五”学科立项建设的各项目标,建设一流学科而不断努力。

WUK_2934.JPG

WUK_2943.JPG

WUK_2940.JPG

WUK_2945.JPG

WUK_2935.JPG

WUK_29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