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1级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旭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1970

各学院、蚕业研究所

根据学校安排,2021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定于202296日至1015日进行(具体时间由学院自定)。为确保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质量,请各学院组织安排好开题工作,并将具体时间、地点提前报研究生院,届时研究生院将会同研究生教学督导组专家到各学院参加学位论文的开题工作。

一、博士学位论文开题工作

1.开题时,由学院安排相应学科、专业的专家组成研究生论文开题审查小组,一般57人,其中博士生导师的比例不低于50%。每位博士研究生的开题必须提供文献综述报告和开题报告,时间要求不少于40分钟。开题报告审查小组同时对研究生科研能力进行考核,并填写《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情况表》。

2.开题结束后,研究生应将《博士学位论文工作计划》、《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文献综述报告》、《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情况表》等材料交所在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并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开题报告申请信息录入和文献阅读报告登记(文献阅读不能少于100篇,外文资料一般不少于总数的40%,其中近五年的文献数一般应不少于总数的1/3,并应有近两年的相关文献)。

二、学术硕士学位论文开题工作

1.开题时,由学院安排相应学科、专业的专家组成研究生论文开题审查小组,一般35人。每位硕士研究生开题必须提供文献综述报告和开题报告,开题时间要求不少于20分钟。开题报告审查小组同时对研究生科研能力进行考核,并填写《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情况表》。

2.开题结束后,研究生应将《硕士学位论文工作计划》、《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文献综述报告》、《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情况表》等材料交所在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并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开题报告申请信息录入和文献阅读报告登记(文献阅读不能少于40篇,外文资料一般不少于总数的40%,其中近五年的文献数一般应不少于总数的1/3,并应有近两年的相关文献)。

三、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开题工作

 1.开题时,由学院安排相应学科、专业的专家或企业技术人员,组成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审查小组,一般3~5人。每位硕士研究生的开题时间要求不少于20分钟。

2.开题结束后,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必须提交《硕士学位论文工作计划》、《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情况表》,并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开题报告申请信息录入。

四、其他事项

1.请各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及时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审核研究生开题情况信息。同时通知研究生导师登录系统,对学生文献阅读情况进行审核并给出成绩。开题结束之后应通报本学院开题情况,并上报研究生院。

2.研究生开题后如因特殊原因需要更换论文题目必须重新组织开题,并报学院研究生院备案。开题报告申请不满6个月不能提出答辩申请。

3.涉密学位论文开题前必须填写《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审批表》,报研究生院、保密办审核批准后,方可组织开题。涉密学位论文开题须单独组织,有关事项按《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参与涉密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修订)》(江科大委【202249号)严格执行。

4.有关表格请到研究生院网站学位工作下载区下载。

 

                                                       研究生院

2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