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十四五”规划正式发布

发布者:袁峰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852

近日,《江苏科技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经学校审定正式发布。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 2021年印发了《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发展目标的建议》,对学校规划编制工作出全面部署。

《规划》对标“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总体要求,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高等教育与行业区域发展变革的战略机遇,对未来五年学校的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

《规划》全文共2.6万余字,包括“十三五”期间事业发展状况、面临形势分析、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与重要举措、实施条件与保障等五大部分,在总结回顾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基础上,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围绕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战略任务,明确了“十四五”事业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确定了主要发展任务与重要举措。

《规划》提出,到2025年,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学科特色更加鲜明,高质量人才加速集聚,科学研究取得丰硕成果,国际化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学校特质文化更加彰显,“船舶、海洋、蚕桑”特色更加鲜明,研究教学型大学特征更加明显,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格局基本形成,全面完成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2035年,形成高峰凸现、名师汇聚、人才辈出的发展格局,全面建成“国内一流造船大学”。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十四五”以来,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成功入选江苏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高校,“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位列147位,“武书连中国大学排行榜”位列177位,新增1博8硕学位授权点,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