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形式规范检测的通知

发布者:张旭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2151

各学院:

学位论文是形式和内容的统一, 形式规范性也是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因素。为提升学位论文规范性,经研究,将对2022届申请博士、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开展形式规范性检测。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学位论文(不包含涉密学位论文)在送审前,经导师同意后(若导师不同意格式检测,请提交论文格式规范承诺书)均应提交检测并按要求修改错误直至合格,后续环节如有修改,也需重新检测保证修改后的论文形式规范合格,研究生院会对最终版本进行批量统一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检测依据

《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要求及格式规范》

《学位论文编写规则》(GB/T7713.1-2006

《科技文献的章节编号方法》(CY/T 35-2001)

《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7714-2015

《标点符号用法》(GB15834-2011

《出版物上数字用法》(GB15835-2011

二、系统操作

系统网址:https://just.lun51.com/yjs

学生登录:账号为学号,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首次登录后请修改密码。

使用方法:学生登录后点击右上角的“提交论文”,选择对应的模板后上传论文即可。如果检测人数较多,系统会自动排队,可以在检测报告中下载结果。检测次数无限制。

每个账号可多次检测一篇论文,检测报告会标明错误内容及位置,同学们可依据报告进行修改。

三、检测结果认定及处理

论文规范性自动检测系统是毕业论文的辅助检查手段,检测结果可以作为毕业论文形式审查参考依据。毕业论文原则上不应该存在形式规范错误,2022届博士研究生以差错率低于万分之二为合格,硕士研究生以差错率低于万分之三为合格。

系统会以提醒的形式指出论文中存疑的部分,提醒不算错误,不计入差错率。同学们应根据具体情况,如系统提醒的问题属实,应进行修改。

四、完成时间:16日之前

五、其他事项

1.学校已与平台签订论文知识产权及保密条款。建议学生对所检测学位论文进行脱密处理后再上传系统进行格式检测。

平台不收录论文,格式检测报告在平台最多只保留4天,请及时下载。报告下载后同学们也可以在平台上实时手动删除。

2.如对检测结果有疑问,请在系统中“检测报告”页面点“订单咨询”,平台客服每天08:00-23:00会逐一解答,常见问题及时回复,疑难问题最迟不超过当天回复。平台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咨询官网平台客服,若平台无法解决,可向学院老师反馈。

 

研究生院

20211225

附件1:江苏科技大学学位论文撰写要求及格式规范20132

附件2:论无忧使用说明书

  

江苏科技大学学位论文撰写要求及格式规范20132版.doc 

论无忧说明书-学生、教师、二级管理员.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