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张国群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311

 关于申报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通知要求,2021年省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项目申报工作开始,现就我校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

1. 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

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旨在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充分发挥大赛的导向作用、激励作用和推动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凡具有省优势学科或重点学科的学院均可申报,申办学科应具有鲜明特色与优势,大赛主题应紧密结合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同时注重交叉学科、新兴学科及跨学科、跨领域问题的研究与探讨。

申报学院填写《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申报书》,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省教育厅和相关研究生教指委组织进行申报评审,确定承办单位,承办单位将由省或学校提供相应经费支持。

2.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

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旨在充分利用省研究生教育教学的优质资源,推动省内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学科实现研究生培养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学分互认机制,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凡具有省优势学科或重点学科的学院均可申报,申请学院填报《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申报书》,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省教育厅和相关研究生教指委组织进行申报评审,确定承办单位,承办单位将由省或学校提供相应经费支持。

3.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是按一定学科领域建立的创新培养与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举办以研究生为主体的学术论坛,促进各学科研究生交流与合作,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凡具有省优势学科或重点学科的学院均可申报,承办的学科应具有鲜明的特色和优势,紧密结合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申请学院填报《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申报书》,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省教育厅和相关研究生教指委组织进行申报评审,确定承办单位,承办单位将由省或学校提供相应经费支持。

二、申报要求

1.申报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和公开原则,择优推荐。

2.各项目申报表格材料见附件1-附件7

3.申报材料请在49日前报送研究生院学位办。

 

请各学院按通知要求,广泛动员、精心准备、积极申报,原则上凡具有省优势学科的学院至少申报三大活动项目其中一项。

  

附件:

1.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申报书

2.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申报书

3.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申报书

4.教指委涵盖学科、专业学位和联系方式

5.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申报信息表

6.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申报信息表

7.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申报信息表

 

研究生院

202141

 附件:省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项目申报材料.doc

 

 

 

 

 

 

 

 

 

 

 

 

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0214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