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集萃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袁巍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3845

318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全面合作交流会在长山校区召开。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国内合作部副主任庄韦带领工作人员来访,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嵇春艳、校办主任李强天、对外合作处处长佘建国、科技处处长王志东、发展规划处处长王直及相关学院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俊主持。

  

嵇春艳副校长代表江苏科技大学对庄韦副主任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最新发展情况。嵇春艳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科研成果与人才培养取得的成就。嵇副校长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拓宽双方的合作领域,助推人才培养、科研对接与产教深度融合,共同开拓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新方向。

庄韦副主任介绍了江苏产业研究院的最新发展状况。庄韦副主任详细介绍了江苏产业研究院在科研成果产业化方面取得的成绩。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先进材料、能源环保、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五大领域布局建设了56家专业研究所,与江苏省龙头企业共建了130多家企业联合创新中心。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着力于科学到技术转化的关键环节,积极发挥桥梁作用,搭建科学与产业的桥梁。庄韦副主任表示,以研究生联合培养为抓手,希望拓展双发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机制,加强科研成果的技术转化,密切高校与企业的交流,推进产教融合,共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成为助推长三角成为全球创造力中心的核心引擎。

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俊与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副主任庄韦共同为“江苏科技大学—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集萃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双方进行了技术交流。首先江苏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王志东介绍了学校主要科研方向、科研成果与合作方向。随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生物与医药事业部、信息技术事业部、装备与制造事业部、材料与能源环保事业部、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先进激光技术研究所等工作人员介绍了各个部门在该领域的相关研究所与企业联创成绩,最后各相关学院分别介绍了各自科研方向、科研成果和未来合作方向。双发对以后技术交流的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王俊副院长总结会议并指出,希望以后能加大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交流与合作,加强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创新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为助推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