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位列中国大陆高校“ESI高被引论文数量”排行榜106位

发布者:袁巍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938

5月7日,爱思唯尔正式发布了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本期中国大陆拥有高被引论文的高校共288所,江科大位列中国大陆高校“ESI高被引论文数量”排行榜106位,学校整体国际排名较上期提升100名,学科排名提升工作成绩斐然。

根据ESI数据库的界定,高被引论文指近十年来被引频次排在前1%的论文,每两个月更新一次。论文的被引数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论文的质量或影响力。世界公认的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和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均把论文引用率作为高校排名的主要参考依据。

本期江苏科技大学论文数4302篇,其中高被引论文96篇,位列中国大陆高校“ESI高被引论文数量”排行榜106位。学校高度重视学科排名提升工作,激励广大教师发挥所长,提高科研质量,产出高水平成果,发表高水平论文,推进学校学科排名提升工作,扩大学校国际国内影响力,助推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建设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