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物理学通过学位点动态调整增列为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

发布者:袁巍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833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达2019年动态调整增列学位点通知,我校理学院物理学通过动态调整增列为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

2019年3月起,在学科建设办公室指导组织协调下,理学院积极开展了物理学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工作,认真凝练学科方向,精心填报申报材料,经过专家论证、学校审核、省学位委员会评审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批等程序,通过自主撤销物理电子学硕士学位二级学科授权点,动态调整自主增列物理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

我校物理学学科,主要含有凝聚态物理、光学和理论物理三个研究方向,学科紧密围绕我校工程学和材料科学的学科建设方向,积极促进物理学与工程科学结合,并着眼于新一代光电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前沿,通过强化建设,学科水平提升明显。

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增列,对于我校优化学科布局,强化基础学科建设,提升高层次基础人才和应用人才的培养水平,助推学校一流造船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