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研究生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鲁萍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871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本学期研究生考试已陆续开始,为严肃考风考纪,营造诚信和谐的校园氛围,巩固研究生学风建设成果,现就加强研究生考风考纪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1. 强化教育,营造严谨考试氛围。各学院要把加强研究生考风考纪教育作为研究生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展主题班会教育,营造严谨诚信的考试氛围。组织全体研究生学习《研究生手册》等有关文件,加强案例警示教育,增强诚信考试的自觉性。

    2. 认真备考,诚实守信参加考试。各学院和研究生导师要教育引导研究生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复习备考,针对学习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坚决制止违纪行为发生; 参加考试的研究生,要积极备考,认真答卷,诚信考试,诚信立人。

    3. 明确职责,严肃考场考风考纪。研究生院将强化监考纪律要求,各学院要对监考老师开展相关培训并组织巡考。监考教师要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切实维护考场秩序。巡考人员要尽职尽责,检查监考教师到岗及履行监考职责情况。一旦发现考试违纪和作弊行为,将严格按照《江苏科技大学违纪处分实施细则》(江科大校〔2017175 号)给予相应处理。

 

                                                   江苏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21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