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江苏省第八批产业教授(兼职) 选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国群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1070

各有关学院:

根据省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江苏省第八批产业教授(兼职)选聘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条件

按照《江苏省产业教授(研究生导师类)选聘办法》(苏教规〔20181号)的条件要求,选聘科技型企业专家到我校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担任第八批产业教授,聘期四年。

1. 基本条件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热心研究生培养工作;

2)原则上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具有拟聘任相关学科(领域)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3)主持或参与过省级以上科研项目;

4)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国家级人才可放宽至65周岁;

5)所在单位应设有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江苏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省级及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等(符合其中之一)。

 

2. 具有下列条件之一的人选优先选聘

1)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省“双创计划”专家,省“333工程”一、二层次培养对象,省“六大人才高峰”A类项目人选,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

2)拥有重大发明专利或掌握关键技术,或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研究成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者;

3)所在单位被评为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江苏省示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

二、选聘程序

1.岗位发布。相关学院结合实际需要,提出产业教授岗位、数量和要求,并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联系工作。

2.个人申报。申报人向学院申请,填报《江苏省第八批产业教授申报书》(并附支撑证明材料)和《江苏省第八批产业教授申报信息表》。申报人员登录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http://jsxw.jse.edu.cn/)填报申报书(账号和密码另行通知)。

3.学院推荐。相关学院对申报人员进行遴选,向学校推荐。

4.遴选认定。学校对推荐人进行遴选审定,确定初步人选,报送省有关部门,省里组织进行评审和最终资格认定。

三、产业教授职责

1.参与学校学科与学位点建设、研究生培养方案制订或修订、教材开发、教学改革等工作。

2.指导或联合指导研究生,承担研究生实践课程的建设和教学工作。

3.与学校联合开展项目申报、科学研究、科技开发、成果转化;

4.推动所在单位与学校共建企业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

四、选聘材料报送和提交

1. 730日前,学院报送省第八批产业教授岗位设置表(附件1)。

2. 815日前,学院汇总报送研究生院学位办以下材料:拟推荐人的《江苏省第八批产业教授申报书》(附件2,须附含支撑证明材料,纸质和电子各1份)、《江苏省第八批产业教授推荐汇总表》(附件4,纸质和电子各1份)、《江苏省第八批产业教授选聘信息表》(附件3,电子版)。

3. 820日前,申报人登录信息平台完成填报申报信息、并上传提交申报书和相关证明材料(签字盖章后的申报书PDF版)。

附件:1.江苏省第八批产业教授岗位表

           2.江苏省第八批产业教授申报书

           3.江苏省第八批产业教授选聘信息表

          4.江苏省第八批产业教授推荐汇总表

          5.  江苏省产业教授选聘办法

产业教授选聘通知附件.zip

研究生院

20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