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申报和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国群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2746

各有关学院

根据《省学位办关于开展 2020年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苏学位办〔20208号)文件精神,现就我校申报和评选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本次参选的学位论文,应为201891日至2019831日期间,获得我校博士硕士学位者的非涉密校级优秀学位论文。

二、申报指标

本次省优秀论文按学位点申报(原工程硕士领域按新归类专业学位类别申报),原则上2019年校级优秀学位论文均应申报省级优秀论文,申报省优的校优论文由学院按所属学位点评审排序后向学校推荐,各学院学位点申报省优论文指标见附件1

三、申报程序

(一)论文作者申报

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作者自愿申报,研究生导师择优向学院推荐,导师推荐应实事求是、好中选优。

(二)学院遴选排序

各学院应坚持公平、公正和公开原则,开放申报、集中遴选、择优推荐,推荐应注重学位论文质量,加强学术规范审查,进行论文质量评审评阅,组织相关学科同行专家按专家评审表(附件4)内容逐项评审打分,并按限额排序后向学校推荐。

(三)学校评审

学校组织评审专家对学院推荐论文进行复审,确定拟推荐论文名单,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省研究生教指委和有关部门。

四、材料报送及要求

(一)学院报送的材料包括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

1.纸质材料

1)学位论文原文1本;

2)省优秀论文推荐表1份(附件2);

3)省优秀论文推荐汇总排序表1份(附件3);

4)省优秀论文专家评审表和专家信息表3份(附件4,由3名专家分别评审打分);

5)攻读学位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汇总表1份(附件6,须另附相应支撑证明材料)。

2.电子材料

1)学位论文原文(PDF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20M);

2)省优秀论文推荐表(附件2WORD格式);

3)省优秀论文推荐汇总排序表(附件3WORD格式);

4)省优秀论文专家评审表(附件4PDF格式)和专家信息表(附件4WORD格式);

5)省优秀论文推荐信息表(附件5EXCEL格式);

6)攻读学位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汇总表(附件6WORD格式)。

(二)参评论文除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代码0502)外均应用中文撰写,外国语言文学的论文若用中文以外的文字撰写,还需报送该学位论文不少于5000字的中文摘要。

(三)参评的学位论文必须与国家图书馆的存档原文一致。若发现申报材料不属实或不符合要求,则取消该学位论文参评资格。

(四)申报论文无论纸质材料还是电子材料,均不能显示作者、导师以及毕业学校等身份信息。

(五)为全面了解学位论文作者学术水平和学位论文质量,论文作者须提供攻读学位期间所发表的学术论文等科研成果,成果附在学位论文“参考文献”后、以“附录”形式列出,学术论文请标明期刊级别、名称、刊号、期数,以及学术论文题目、第几作者等信息,作者姓名统一用***代替。其他研究成果须注明关键信息。

(六)所有申报材料,请于612日前报送研究生院学位办。

请各学院按通知要求积极组织研究生和导师申报,做到资格审查严格认真、评审过程公平公正,按时圆满做好本次省优秀论文申报评选工作。

附件:

1. 各学院学位点省优论文推荐指标

2. 省优秀论文推荐表

3. 省优秀论文推荐汇总排序表

4. 省优秀论文专家评审表和专家信息表

5. 省优秀论文推荐信息表

6. 攻读学位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汇总表

7. 省优秀论文格式及材料报送要求

8. 2019年校优秀论文名单

省优秀论文评选通知附件.zip

                                  研究生院

                               20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