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网上选课步骤说明

发布者:鲁萍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51640

第一步,登陆。
学生可以直接输入地址202.195.195.207/pyxx/,或者登陆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b.just.edu.cn/),进入研究生院主界面后,点“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登录”,就能进入学生服务系统。学生用户名为自己的学号,初始密码为出生日期(如19821016),点“确定”即可登陆到系统。
第二步,学生学期注册。
身份证号要认真填写,出生日期应以身份证号码表示的日期为准。
若无导师姓名,可能是选择导师所在学院有误,或者是导师信息库中没有该导师信息,请与学院研究生教务办或研究生院联系。
第三步,提交培养计划。
根据《研究生选课单》提交培养计划。学位课是必选的,除有分组情况才可按组选取;非学位课按组选取(明确必选除外),例“第一组,选4-9门”,在第一组中任意选取4-9门课程便可;选择跨学科、专业课程请点击“添加非学位课程”,但一般不得超过3门。
“选修学期”应与培养方案要求的开课季节一致,“秋季”为第1或第3学期,“春季”为第2或第4学期。如不一致,请选择正确学期。
第四步,培养计划查询。
用于查询培养计划课程列表。
若修改培养计划,请重复以上操作。自培养计划提交之日起,9个月内培养计划可以修改,逾期将不能再修改。
第五步,学生网上选课。
学生提交培养计划后,还必须要网上选课。提交培养计划不代表培养计划中的课程已经选上,培养计划和网上选课是两个不同环节。若修改培养计划,请重新进行网上选课。
除人工安排的课程(如第一外国语、政治理论课)不可选择之外,其他课程都必须按“选择”按钮才能选上。
如果按“选择”按钮,显示课程冲突,则可以改选其他选修课,或于以后学期开课时再选。
如果选择培养计划外课程,请点击“选择或退选计划外课程”,按“选择”按钮选课。
第六步,选课结果查询。
凡“选课结果查询”中显示的课程就是本学期已选课程,不要多选或漏选。
若已经撤销的课程仍在查询中出现,请点击“学生网上选课”,删除该门课程。
多选课程未退选,也未参加课程学习和考核,视为“旷考”。
第七步,学生课表查询。
网上选课完成后,应查看本学期课表,记下上课时间、地点。
凡课表中显示的课程就是本学期已选课程,不要多选或漏选。如有多选,请重复第六步;如有漏选,请重复第五步。
改选课应在选课开始后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选课功能一旦关闭,选课信息也不能再被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