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内部事项学位论文认定办法

发布者:张旭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5359

江苏科技大学部门文件

 

研究生院201745




 



江苏科技大学涉内部事项研究生学位论文认定办法

各学院、蚕业研究所,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校研究生涉内部事项的学位论文(以下简称内部论文)认定和管理工作,本着保守学术秘密,同时促进学术繁荣和学术交流的基本原则,制定本办法。

一、内部论文认定原则

学位论文一般应为可进行学术交流并能公开发表的论文,原则上不以涉及内部等不宜公开的内容为研究对象。

研究成果不属于国家保密范围,但涉及专利申请、成果推广、技术转让以及技术或商业秘密等,在一段时间内不宜公开的学位论文且又无法进行脱密处理的才可申请定为内部论文,且进行严格控制。

二、内部论文申请与认定

申请人须提供保密期内的专利受理通知书、技术成果转让推广协议、技术商业保密合同等有效证明材料,由研究生本人申请,按附件格式填写《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涉内部事项学位论文申请表》,经导师同意、学院学位分委员会审查、报校科技部门审核,由研究生院最终认定。申请内部的学位论文应事由充分,有理有据,导师、学院及相关部门应严格审查认定。

申请内部论文最迟应在论文答辩前三个月提出书面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三、内部学位论文管理

确定为内部等级的学位论文,保密期限一般为一年,最多不超过二年,保密期内论文不上传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国知识资源数据库等论文数据平台,内部论文的开题、盲审、答辩、抽检等环节和普通公开论文相同。

四、其它涉及国家秘密定为秘密(机密)等级的涉密学位论文按学校保密部门有关文件执行。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施行,由校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研究生院

〇一七年十二月